塞雁先还.

🧣名:篷窗睡起

周棋洛x我 相见欢 第十一章

⭕️全文已完结,2W

⭕️亡国公主刺杀胡族太子

⭕️是架空,不必细究历史细节

⭕️be预警


“我们的相爱是一场浩劫。”


第十一章  锦水

 周棋洛在床上很快清醒过来。

太医给出的诊断是,春礼的劳损彻底摧毁了周棋洛亏损过的身体,他纵然能活下来,终其一生也会体弱多病,永远只能做一只精致的瓷娃娃。

而对于尚武的胡族人来说,这样的结果无疑意味着周棋洛不再具有为王的资格。

周棋洛面无表情地听完了太医的话,在四周人死一般的沉寂中缓缓开口:“你们都出去吧,我想一个人呆着。”

末了他又将目光投向我:“阿薯留下。”


所有人都离开后,他并没有马上开口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我,神色里全是悲哀:“是不是你?”

我呆立在原地,看着他苍白的嘴唇冷冷地挂上一抹自嘲地笑。

“一切从你成为我的贴身侍女之后就开始了,我想不出除了你还会有谁。”

此刻否认有什么意义呢?

我绝望地苦笑了一下,静静地承认:“是我。”

得到肯定答案的他一刹那间,他的眼神从悲哀变成了绝望:“刚才我只是在试探你。”

“其实我早就怀疑是你,却又不敢去查,我害怕真的是你。”

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因为我是楚国的公主。”

他了然地笑了一下:“你恨我,报复我也便罢了,可是为什么要骗我说你爱我?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我匆忙上前两步试图解释,却被他打断。

“看到我如今这副模样,你应该很高兴吧。”

“没有,真的没有……”我疯狂摇头,“那日看完日出以后,我就打定主意不再害你了。”

“那我现在这样,又应该怪谁呢?”

他自嘲地笑笑:“父王爱我的条件是我是他最出色的儿子,族人爱我的条件是我是太子……那些都不是爱,只是利用。”

“后来我遇到了你,你半夜给我煮面条吃,你让我不必勉强自己,你让我不必强颜欢笑,你想尽办法地关心我,照顾我。”

“我以为你是真心爱我。”

我知道真相于他而言意味着什么。

绝不仅仅是有人要害他,而是他以为自己从小到大所有的黑暗都在遇到我之后得到了救赎,他以为自己终于不再没有人爱。

然而结果却又一次令他失望,他意识到自己的人生原来从头到尾都是一片可悲的光景。

他最大的不幸来自于他最深的爱。

我不断地表白着,试图让他相信我:“我是真的真心爱你,你……”

然而他又一次打断了我的话,语调冷若冰霜。

“我不会再相信你了。”

“你害得我好苦。”


我不再申辩,只是对着他行了一个胡族最大的礼。

“奴婢知道殿下不再相信奴婢,奴婢只求殿下千万照顾好自己的身体。至于犯下的罪过,奴婢会去找大王自首,不论什么极刑奴婢都愿意承受。”

他不以为然地笑了笑:“我当然会好好活着,若是我死了,恐怕才会遂了你的愿。”

我松了一口气,再次向他跪拜:“谢殿下。”

在转身离开的时候,他在背后最后一次叫住我。

“答应我,别去找父王。”

“胡族的极刑,不是你能承受得住的。”

“我会重新给你安排一个位置,你就在那里好好地活着吧。”

“只是我们永远都不要再见了。”

我没有转过头来,因为早已泪流满面。

“你毁了他。”

而他明明会成为一个贤明的、伟大的、爱民如子的君王。


他终于还是骗了我。

三日后,我听到了周棋洛的死讯。

他趁着殿内无人的间隙,将一把锋利无比的匕首,正正插入自己的心脏。

被人发现的时候,他的身体已经变得冰凉。

而在不久前的那个夜晚,他还在用世上最温柔的语气告诉我,他有多爱我。

我终于知道被欺骗是什么滋味。

我想起他说过的话:“若是要我在这般年纪眼见自己成了废人,倒不如给我一剑让我死得痛快。”

他确实死了,以一个彻彻底底的残废的姿态。

我的任务完成了。

而他到死都以为,世上没有人爱他,而即便如此,即便我毁掉了他,他也依然选择保护我。


锦水汤汤,与君长诀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